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29    作者:常纯阳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12月29日,县委书记李晓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讨论通过有关方案,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关于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等会议文件精神;原红芳、薛玉红、马丰、张陵芳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听取了全县总体发展思路和2023年重点工作说明;听取了2022年全县意识形态工作,全县药品安全工作,县人大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2022年度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党政正职2022年度述职报告;讨论通过了《陵川县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六源六治”工作制度》《中共陵川县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

会议要求,要学习贯彻好上级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三个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做好我县明年工作非常重要。会议之后,大家要结合我县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入研究,聚焦重点、抓好落实,推动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落实。要做好考核工作。要及时向市级各对口单位沟通对接,做好汇报,提前做好迎接检查考核的准备工作。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要求,抓紧整理档案资料,为做好年度考核工作打好基础。同时,要做好宣传报道,充分展示我县工作的亮点、特色、成效。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疫情防控上要加强监测预警,准确掌握疫情形势变化。加强医疗能力建设,加大重点药品采购力度和精准投放,确保我县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安全生产上要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严格落实市委“十抓安全”总体要求,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民生问题上要切实加大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上门慰问一批困难群众,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百姓家中。同时,要做好稳价保供和供气、供暖、供电等保障工作,把各项民生实事办好办实。促进消费上要紧盯明年经济指标,抓住元旦、春节等消费旺季,多措并举开展促销活动,提振市场信心,促进消费回暖。“两节”文化活动,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把“两节”文化活动搞好,让老百姓红红火火地过个大年,感受浓浓的年味。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 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第6至10问,《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第6至10问,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习近平:《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12月19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中共山西省委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