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县安委会2022年第九次工作例会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6    作者:常纯阳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9月26日,县安委会2022年第九次工作例会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三大行动”,打好“三大战役”,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县委书记李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常阳主持会议,县领导原红芳、毋胜利、李广亮、吉东剑、王嘉、陈洪光等参加会议。

会上,毋胜利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三大行动”“三大战役”进展情况,并对近期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崇文镇、马圪当乡、应急局、住建局、崇安能源、鸿生化工分别围绕履行职责进行了表态发言。

李晓峰强调,要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国家和省市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保障全县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中提高认识,抓紧抓牢安全生产,筑牢陵川安全防线。

李晓峰要求,要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乡镇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不能有缺位缺管。要聚焦重点,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建筑、煤矿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要排查隐患。立即开展全覆盖、无盲区、拉网式风险隐患大排查,逐项过筛子,全力抓落实。要从严整改,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台账,实行“发现、抄告、整改、处罚、验收、考核”六个环节闭环管理。要广泛宣传,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形成人人懂法、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夯基固本,牢固树立“防范大于救援”的理念,不断提升人防、技防、物防的投入,补齐安全欠账,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抓好应急处置,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靠前部署应急救援力量,时刻保持战备状态,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第一时间有效处置。要严肃问责,坚持把隐患当作事故处理,对查出的重大安全隐患,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责任倒查,严肃追究企业主体责任和相关监管部门的责任。

李晓峰强调,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懈怠,全县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时时用用心”的劲头,慎终如始抓好“三大行动”“三大战役”,全力以赴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用实际行动守护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和良好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