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19    作者:任李丹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9月19日,县委书记李晓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了8月30日、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中央巡视办上下联动培训班暨总结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四部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第一部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第一部分;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 《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 《关于印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一周年座谈会文件的通知》,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学习了省委深改委(省综改委)第四十四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林武在晋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林武署名文章《牢牢守住山西阵地》;学习了9月18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8月31日市委专题会及全市煤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全市“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 专项工作汇报会议精神、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粮食安全、全县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全县稳就业保就业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龚运林、张文翠、杨志强分别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霍鹏进行了书面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林武书记调研晋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林武书记调研晋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王震在市委常委(扩大)会上强调的7方面具体要求,结合我县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认真学习讨论,主动对标对表,紧密联系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要警钟长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打好“三大战役”,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要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企业主体各方责任,抓实隐患排查工作,把我县各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得更深入、更精准,把安全隐患全部找出来,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一条一条落实,一项一项整改,确保所有问题隐患清零。要守牢信访稳定底线。要坚持控新治旧,注重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加快推动信访积案化解,确保社会稳定。要抓牢经济指标调度工作。要继续发挥统计专班的作用,全程跟踪基础指标运行状况,加强分析研判、强化精准调度,确保前三季度序时推进、稳定增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基础。要健全长效机制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持续抓好环境卫生整治,以良好的面貌迎接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扎实推进“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县四大班子成员要深入包联乡镇、村(社区),常态化督促指导专项工作开展;各乡镇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亲自推动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省委“早、快、准”防控策略,抓好“外防输入”,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继续做好重点场所防控,落实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切实提高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能力。要持续引深“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要组织相关人员对各乡镇、各单位提交的调研报告进行评审,选取质量高的调研报告进行交流学习。要常抓不懈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坚持未雨绸缪、强化责任落实、积极主动应对,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各项措施,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严把出入库管理流程和质量标准,抓好涉粮巡察问题整改,确保粮食储备数量真实、质量良好、管理规范。要抓好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要将问题排查整改到位,务必完成“两个高于”目标,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主动对接县际结对帮扶,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抓实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稳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综合分析我县稳就业工作形势任务,紧盯重点人群,用足用好各类政策,继续做好稳经济各项工作,坚持发展产业扩就业、狠抓项目促就业、鼓励创业带就业,促进就业稳定增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