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县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林业、文旅、金融运行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2-08-30    作者:欧灿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8月29日,县委书记李晓峰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听取全县林业工作、文旅工作和金融运行情况的汇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原红芳,副县长赵永胜、吴春梅,县政府党组成员李青参加会议。

李晓峰指出,陵川是林业大县,森林防火工作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要提前预判抓防火,结合季节特点和防火形势,把森林防火工作抓紧抓实,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切实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山头地块。要强化“技防”抓防火,依托信息化、大数据等技术,建设覆盖全面、精准高效的信息化平台,促进森林防火、应急指挥向现代化、智能化转变。要强化防火能力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加强应急演练,做好物资储备,切实保障全县森林资源安全。要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多形式、全覆盖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不断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李晓峰强调,绿色生态是陵川的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保护好生态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开展造林绿化作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抢抓春秋季造林绿化的大好时机,以县城周边区域为重点,做好国土绿化工作。

李晓峰指出,我县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文旅产业发展后劲足、前景广。要明确路径,着眼全局、立足实际进行谋划,统筹功能配套、土地利用等方面,做好项目的规划设计,以高标准规划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依托历史文化、自然生态等优势,创新思路和举措,不断丰富旅游新业态,推进旅游与文化体验、生态农业等有机结合,切实增强旅游产业的内生动力和活力。要加大营销策划、宣传推介力度,优化旅游产品供给,努力打造陵川特色旅游品牌,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就做好金融工作,李晓峰指出,地方经济工作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投融资水平。金融机构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围绕服务地方发展、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改善,扩大信贷投放规模,推动各项金融惠企纾困政策直通直达。要用好政策工具,聚焦实体经济、深入研究政策,切实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持续提升金融要素供给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对接合作,通过政银企平台、资金周转池等多种手段,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实体经济资金需求,进一步发挥好金融对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