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全县“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6    作者:郎媛媛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7月6日,全县“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全市“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我县专项工作。县委书记李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广亮、张勇力、吉东剑、刘涛、龚运林、王嘉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广亮主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县委党校报告厅,各乡镇设分会场。会上,李广亮宣读了“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的任务清单,吉东剑宣读了组建专项工作专班的通知。会议决定,从7月起至12月底,在全县开展为期半年的“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

李晓峰指出,“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是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头戏”,也是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引擎”。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是落实省市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实现乡村善治的有效途径、是增进民生福祉的现实所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政治自觉扛起责任担当,闻令而动、真抓实干,奋力开创陵川基层治理新局面。

李晓峰要求,要盯住重点、把握关键,以有力举措推动工作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对基层治理情况、政治生态状况进行一次全方位“扫描”,坚决铲除一批影响基层治理的痼瘴顽疾。要提高信访处置的效率和质量,确保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到位、合理诉求解决到位、突出矛盾调解到位、生活困难帮扶到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三不腐”一体推进重要方略,聚焦县直单位在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和项目资金分配等工作中的权力行使,聚焦乡镇在“三重一大”决策、惠民政策落实、工程项目招标、财务管理等方面的重要事项,聚焦农村(社区)在“三资”管理、土地流转、项目建设、资金发放等过程中的薄弱环节,查找漏洞、完善制度、管住权力;扎实推进清廉机关、清廉村居建设。要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认真谋划推进一批带动产业发展的好项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基层治理的成效彰显好、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把美丽乡村建设好。要建制度、立规矩、促规范、强监管,切实将制度建设和制度落实作为治本之策,从根本上规范权力运行,从根源上杜绝问题滋生。

李晓峰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三个一批”治理整治、清廉陵川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一系列工作结合起来,对照《方案》和《任务清单》,一体谋划、整体推进,扎实推动专项工作有序开展。要从严督导检查,把专项工作列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对在专项工作中推诿扯皮、推卸责任,消极应付、弄虚作假等行为严肃问责。要强化结果运用,用好实践成果和评估验收结果,切实形成一套符合基层实际的操作性强、可借鉴、可推广的模板,以基层治理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端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