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李晓峰在附城镇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9    作者:常纯阳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6月28日,县委书记李晓峰深入附城镇调研指导工作。李晓峰要求,附城镇要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抓手,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做大做强康养文旅产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奋力谱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丈河村是全市康养特色样板村。调研中,李晓峰听汇报、看民宿,详细了解了该村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文旅康养示范区建设和企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开展情况。李晓峰要求,要加强规划引领,科学谋划文旅产业项目,通过市场化运营、标准化服务、专业化管理,推动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做精做优“太行人家”民宿品牌,让民宿经济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要开展河道生态治理,合理选择整治模式和措施,最大程度保持原有的水环境、水生态,维系河道的原始自然之美。

在附城镇东下河村,李晓峰深入田间地头,听取中药材合作社连翘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与连翘种植户细细盘算经济收入账。李晓峰要求,要在现有连翘种植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管育工作,推动连翘种植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要抓出亮点,打造精品示范点,带动更多群众参与进来,努力将中药材产业打造成群众增收更快、得到更多实惠的绿色富民产业。

在丰西村景丰灯笼厂,李晓峰详细了解了该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开展情况。李晓峰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龙头引领作用,坚持市场化运作,积极引进社会资本,进一步优产品、扩规模,强主体、延链条,兴市场、育品牌,以“小项目”撬动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大发展”。

在星月食品有限公司,李晓峰实地调研了企业运行情况。李晓峰要求,要不断开拓创新,加大投入、扩大生产,用好用活金融扶持政策,推进产品系列化,不断满足市场需要,把企业做大做强。

李晓峰强调,附城镇要明确自身定位,强化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文旅康养等工作重点,一体谋划、一体推进,让城乡发展更有质感。要把发展连翘产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长久之策,加大培育指导力度,发展连翘育苗、深加工产业,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建与产业振兴协调发展,切实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霍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俊生参加调研。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岳普煜在我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