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邓志蓉在我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24    作者:李彬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5月24日,副市长邓志蓉来到我县就省考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示范带建设、脱贫劳动力培训等工作进行调研。县长王丽,副县长赵永胜陪同调研。

在平城镇南炉河村,邓志蓉详细核查省考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她强调,要将“省考”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聚焦关键环节,细化工作举措,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把工作落实到位。要从最关键、最薄弱环节抓起,逐条逐项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清单,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深入细致开展“回头看”,补充完善,规范提升,查找弱项,补齐短板,细而又细、严而又严,确保国家考核达到“好”的档次。

在六泉乡浙水村,邓志蓉一行实地查看沿线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发展和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她指出,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示范带建设工作是市委“十四五”期间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对带动沿线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准确把握功能定位,因地制宜,对资源高度整合利用,坚持特色发展,把示范带建设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按照总体规划,坚持“路、景、村、业”系统谋划、一体推进。

在县公共创业孵化基地,邓志蓉一行听取脱贫劳动力技能培训及外出务工情况汇报。她指出,就业帮扶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摸实摸准基层就业情况,了解农民工外出务工去向,用足用好各项人社惠民政策,推动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要扎实做好培训需求调研,提升职业技能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助力重点群体就业增收。

邓志蓉强调,陵川县要坚定“六地四转 三区十园”发展思路,以全局意识推进乡村振兴,把乡村振兴作为统揽工作全局总抓手,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以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稳定,旗帜鲜明讲政治,防范风险除隐患,全力以赴保安全,持续抓好疫情联防联控,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