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侯贵宝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7    作者:郎媛媛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5月17日,县委书记侯贵宝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讨论通过有关方案措施,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八届市委第2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市整治非法宗教活动遏制渗透蔓延工作2022年第一次推进会精神和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陵川县2022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实施方案》《陵川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工作方案》《陵川县强化市场主体倍增要素服务保障若干措施(试行)》《陵川县政协2022年度协商计划》《关于全面推动清廉陵川建设的实施方案》《全面推动清廉陵川建设2022年工作要点》《关于组建全面推动清廉陵川建设工作专班的通知》。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按照统筹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相关要求部署,找准与我县实际的契合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陵川落地落细。

会议强调,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是今年全省推进的一项重大工程。分管领导要亲自带头,动脑筋、想办法,督促指导行业部门加快工作进度。谋划出台的29条要素保障措施,要广泛宣传动员,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把“真金白银”的好政策,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效益,推动市场主体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

会议强调,巩固脱贫成果是我县必须牢牢守住的底线。要迅速行动起来,既深入所包乡镇,传导好压力,督促指导问题排查整改,也要下沉一线,到所包村,实打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整合资金要精准定向,投入到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项目上,真正带动一部分脱贫群众、脱贫村稳定增收。要重点紧盯县际结队帮扶,把相关项目、联系机制确定下来,努力形成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县际结对帮扶格局。

会议指出,目前正是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的黄金期,各位分管领导要按照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项目建设的决策部署,认清严峻形势,关注分管领域的重点工程项目,开工的要加快进度,未开工的要找准症结、加快前期,切实增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的紧迫感使命感,坚持目标导向,靶向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把清廉陵川建设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分管工作,压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举措,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关于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放松,外防输入,交通卡口、冷链物流、重点人群和场所要继续管控好,切实管住疫情输入渠道。要宣传好、动员好、组织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持续做好24个常态化核酸检测点的高效运转工作,把这项工作真正做成民心工程、放心工程。关于安全生产,要按照方案要求,扎实开展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把风险隐患降到最低。关于信访维稳,要把分管领域的各类风险隐患处置在早、解决在小,维护好我县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