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2    作者:郎媛媛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5月12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侯贵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丽主持会议。县领导原红芳、毋胜利、李广亮、张勇力、龚运林、王嘉、李海富、马丰、潘田甜、吴春梅、贾毅兵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4月29号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号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5月9号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省委第八十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5月10号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副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春梅安排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侯贵宝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思想认识不放松,保持战略耐力,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充分做好长期战斗的准备,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守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侯贵宝要求,要坚持防控措施不放松。我县防控工作要重点抓好两个方面。外防输入始终是我县防控工作的战略方向,交通卡口、冷链物流、快递邮件和重点人群是防控的重要部位,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落实好“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把防控外网织牢。在抓好外防输入的同时,要落实好多点触发机制,一旦有漏洞,要能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要督促各类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测温、三码联查、消毒、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把网格建好,把防控内网织密。要坚持应急战备不放松。要克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认识、准备、工作“三个不足”问题,对标省委“早、快、准”的要求,市委“九种能力”建设,全力做好必要的力量准备、物资储备、应急战备,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平战能立即转换,流调、隔离、管控、筛查各环节能快速响应,以快制快、最大限度消除传播风险。

侯贵宝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于经济运行调度。要继续发挥好专班作用,加强常态化调度,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措施。要尽快出台助企纾困政策举措,聚焦“急难愁盼”,拿出“真金白银”,让市场主体能够挺过困难时期。关于项目建设。目前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还未开工的项目要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前期,抓紧开工;已开工的项目,加快施工。发改局要完善项目包联机制,县领导带头包联项目,包联领导和责任单位要经常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实打实地解决问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乡镇要把项目建设涉及到的务工需求、占用土地等问题协调解决好。县际结队帮扶项目谋划工作,要聚焦我县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瓶颈、短板,高质量、高水平谋划项目,尽快敲定项目盘子。关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要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往前赶。各乡镇要全面盘点工作进展情况,要有工作亮点和典型。另外,市场主体倍增、反馈问题整改、脱贫群众增收等重点工作,要按照会议安排部署尽快落实。安全生产方面,要按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安排部署会要求,认真抓好落实。要把抓党建促提升贯穿到各项工作中,用抓党建促工作,以工作成效体现抓党建成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奋力夺取双胜利。

王丽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理解近期中央和省市各级会议精神和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高度重视,高度警惕,进一步明确职责,积极作为,不折不扣,持之以恒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牢牢守住陵川阵地。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干实绩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