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我县召开2022年度生态环保重点工作落实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7    作者:李彬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5月7日,我县召开2022年度生态环保重点工作落实会议,县长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马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度第十七次调度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督查问责的通知》和《晋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奖惩方案》,通报了全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全县农村生活污水PPP治理项目进展情况及“三改同步”实施情况、市级督查暗访我县环保工作反馈问题;听取了住建局、崇文镇对后川村入河排污口超标问题的整改情况的汇报和水务局、农业局对全县农村生活污水PPP项目“三改同步”改水改厕实施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全县散乱污企业(物料堆场)专项整治工作和全县夏季臭氧攻坚工作。

王丽要求,各单位各乡镇一定要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上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扛起生态环保的政治责任,把环保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纪律来坚守,紧盯问题,奋力攻坚。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以散乱污企业整治和夏季臭氧攻坚两个专项行动为契机,聚焦5个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围绕6项考核指标,紧盯扬尘、劣质煤、建筑垃圾等重点管控领域,在加快治标、加力治本、追求长效上分层递进、精准施策,进一步强化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和区域协同治理力度。要加强调度频次,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频次,精准施策,确保每次调度都能够解决一些实实际际的问题,取得预期的效果;要定期组织召开专题调度会议,总结、通报各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执法要更加严格,环保部门作为牵头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严查重罚,拿出一批典型案例,该关的关,该停的停,该罚的罚,该整的整,该曝光的曝光,形成高压态势,达到震慑效果。问责上要快,要对各级各部门任务落实情况和各类违法排污行为进行重点督查,对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要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全面掌握本辖区、本行业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按时推进任务落实,确保我县生态环保工作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