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侯贵宝在夺火乡、潞城镇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2    作者:常纯阳   来源: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5月2日,县委书记侯贵宝深入夺火乡、潞城镇,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调研。侯贵宝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政策不断档,方向不偏移,以抓党建成效促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稳步提升。

调研中,侯贵宝首先来到夺火乡红叶村,深入脱贫户原贵花的家中,和原贵花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危房改造和生活情况。侯贵宝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不断提升村容村貌,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在夺火乡高谷堆村和凤凰村,侯贵宝查看党支部阵地,和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脱贫产业、脱贫户就业、农村饮水提升工程等情况,并指出存在的问题,现场要求整改。侯贵宝强调,要以示范引领为目标,依托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优势,打造几个有特点的康养示范村,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在潞城镇上郊村和苇水村,侯贵宝看版面,听介绍,详细了解了潞城镇乡村振兴示范区景观氛围设计情况。侯贵宝要求,要以“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建设”为契机,做好顶层设计,将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切实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在潞城镇西八渠村,侯贵宝深入党群服务中心,边听边看,详细了解了网格党组织建设管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等情况。侯贵宝要求,要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整合基层资源,划小网格单元,提升服务效能,让“小网格”发挥“大作为”。 

侯贵宝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按照各级决策部署,压实主体责任,明确方法步骤,完善制度体系,加强督促指导,切实抓好加强能力培训、强化网格治理、壮大集体经济、推进阵地建设四件事,切实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努力打造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四个不摘”,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明确工作制度、做好政策落实、帮扶机制等衔接工作,一项一项抓提升、一件一件抓整改,全力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做好乡村振兴的示范引领,在促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抓出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县长赵永胜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