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王丽检查“五一”期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01    作者:   来源: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5月1日,县长王丽带领县农业农村、水务、乡村振兴等单位负责人深入我县部分乡镇,就“五一”期间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态环保、旅游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王丽要求,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加强监督检查,细化管理举措,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确保“五一”期间重点领域各项工作万无一失,社会大局平安祥和稳定。

检查中,王丽首先来到春晨兴汇实业公司,重点了解了企业发展、工程施工安全、环保设施投入、疫情防控措施等有关情况,要求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严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按照“七个百分百”要求抓好工地管理,强化施工组织、安全文明施工,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助推构建礼杨园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在礼义镇茶棚河,王丽认真查看河道及周边生态环境整治情况,详细了解河道两侧生态环境建设及河道周边村庄污水治理等工作。

王丽要求,有关部门和乡镇要树牢“一盘棋”理念,统筹做好雨污分流,精准开展污染防治,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在崇文镇河头庄村河头石灰岩石料厂,王丽实地检查了大气污染防治问题整改情况。要求要直面问题、找准症结,多部门通力协作、精准施策,明确治理标准,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问题整改“歼灭战”。

在古郊乡锡崖沟村,王丽详细了解了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王丽要求,要坚持大景区理念,统筹利用资源禀赋,积极培育关联业态,构建高效能的乡村治理体系,推进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探索创新经营新模式,优化品质提升服务,打造精品项目,聚力打造以景区带动乡村振兴的示范新片区。

王丽指出,假期期间人员流动较大、聚集性活动较多,全面做好“五一”假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生态环保等工作,责任重大,全县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党员干部的操心一点、辛苦一点、劳累一点,努力换来群众幸福感更多一点、安全感更足一点、获得感更充实一点。要紧盯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强化闭环管理,严防疫情输入。要认真落实春防命令,加大卡点值守力度,对重点人群、重点林区、关键部位严防死守,严禁火种进山入林。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消除隐患,同时要紧扣疫情防控的要求,规范运营管理,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将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盯住关键环节、狠抓落实推进,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强化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加强安全警示和实时提醒,提高游客避险意识,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五一”假期。

县委常委、古郊乡党委书记王嘉,副县长赵永胜、马丰参加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