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全县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0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1月20日,全县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对全县党(工)委(党组)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及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职责情况开展述职评议,对2021年度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总结盘点,并对下一阶段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侯贵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丽,县领导原红芳、毋胜利、张勇力、吉东剑、刘涛、龚运林、王嘉等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杨扬到会指导。

会上,采取现场随机抽签的方式,确定马圪当乡、礼义镇、杨村镇3个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工委书记和人社局、水务局、应急管理局3个县直机关党组(党委)书记进行了会议述职,其他乡镇、党(工)委和党组进行了书面述职。杨扬充分肯定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指导意见。会议还对各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侯贵宝指出,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升,抓党建主责主业意识不断增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全面起航,党建品牌示范作用显著提升,党建推动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新形势和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建工作也面临着许多新机遇、新挑战。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县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牢牢抓住党建工作这个核心引领,同心合力谋发展之业、扬改革之帆、筑执政之基,不断开创我县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侯贵宝要求,要抓住重点,攻克难点,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要以党建品牌创建为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焕发新活力。各党(工)委要组织各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扎实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和党建内涵提炼工作,形成品牌矩阵,全面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和组织力。要以拓展换届成效为契机,深化“带头人”队伍建设取得新提升。各乡镇党委要主动作为,加强农村后备干部培养,把政治过硬、发展意识和服务意识强、具有带富能力和群众公认的优秀农村青年充实到“两委”后备干部队伍中去,持续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要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保障,绘就富民兴村新画卷。各乡镇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找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制定落实好发展规划,协调解决好项目、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困难,推动全县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以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建设为基础,探索组织服务工作新路径。要构建“1+11+N”三级组织服务体系,将“五新八有十星”工程列入乡村振兴基础性工作,打造高标准的“党建主阵地、村社综合体、便民服务站”。要以落实组织制度为根本,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迈出新步伐。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运用“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等手段,提高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信息化、精准化水平,打造充满正能量、党员群众喜爱的党建平台。要压实责任,担当作为,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对抓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列出清单,建好台账,扎实抓好整改。要创新工作举措。灵活运用基层党建项目化推进、整乡镇推进和全县提升等方法,继续抓实用好主题党日载体,实现全县党建品牌“百花齐放”。要强化考核问责。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突出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强化基层党建工作问责制。

侯贵宝强调,临近春节,各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要慎始如终抓好疫情防控,党组织要拿出担当,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守好守牢“陵川阵地”。要确保安全稳定,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树牢底线思维,借助开展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严排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确保节日期间全县大局稳定、社会稳定。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党(工)委书记、党组书记,部分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