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9    作者:郎媛媛   来源: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1月19日,县长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省、市重要工作会议精神,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相关工作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第五十六至六十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种业振兴大会精神,市委八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汇报,研究讨论了2022年政府投资计划盘子、疫情应急生活必需品储备和补贴标准、“一枚印章管审批”事项调整、《王莽岭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编制等事宜。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形势严峻复杂,要严防死守管好重要卡口,全面从严落实管控措施,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输入的漏洞。要细之又细抓好人员摸排,各村社区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敲门行动”,严格排查来陵返陵人员,做到不漏一人一户。要充分利用好大数据,对入陵返陵人员做到心中有数,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责任,严格执行“五包一”责任制,加强电子手段监测,落实好居家管控,做好集中隔离人员情绪疏解和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居家隔离措施落实到位。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确保物资储备质量可靠、数量充足、及时供应。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切实抓好农贸市场、冷链食品、物流快递三个领域的专项整治,责任到人,任务到岗,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聚焦乡村振兴、中药材和文旅康养三个特色产业和发展方向谋划项目,坚持民生优先谋项目,思想再解放,格局再放大,步子再放开,既要做好三年的行动计划,也要做好当年的实施计划,确保项目谋划既有前瞻性,也有操作性、落地性。要尽快梳理出项目清单,迅速行动起来,以手续集中办理月活动为契机,抓住项目建设的黄金时间,主动服务,缩短项目前期办理时间,确保年后能集中开工一批项目。同时发改部门要全面把关今年的年度投资计划、项目序时进度和各项目竣工时间。要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进行对接,争取最大限度的政策资金支持。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刻认识当前的复杂形势,聚焦重点行业、重要领域,深入排查,狠抓整改,着力消除各领域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守好安全底线。要做好市场稳价保供。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货源,保障市场供应,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食品等行为。要全面加强市场监管,保持物价平稳,特别要做好猪肉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的稳价保供工作,让全县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春节。要落实节日廉洁规定,各位副县长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动形成节日清风,确保干干净净迎新年,风清气正过春节。要做好经济运行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切实把一季度的经济运行抓好抓稳,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的区间之内,全方位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