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8    作者:欧灿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1月18日,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我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持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引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带领全县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县委书记侯贵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邹树琦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丽主持会议,县领导王立新、原红芳、李广亮、霍鹏、张勇力、吉东剑、刘涛、龚运林、王嘉等出席会议。

侯贵宝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县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目标,精心谋划,高位推动,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压实责任,强力驱动,严督实导,内外联动,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预期效果。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更加牢固;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自信更加坚定;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与群众患难与共、心心相印的为民情怀更加深厚;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的责任担当更加坚定。实践证明,全县党员干部通过“学史力行”焕发出的勇毅前行、勇开新局的昂扬精神,正在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陵川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侯贵宝指出,我们深刻认识到,抓好党内集中教育,必须坚持政治引领、把牢方向,必须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必须坚持为民情怀、惠及群众,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注重实效才能使学习教育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才能保证最终的质量和效果。

侯贵宝强调,我县党史学习教育虽然取得了预期成果,但与中央要求相比,与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必须采取有力措施,保持恒心韧劲,强弱项、补短板,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一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要时刻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国之大者”,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三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健全为民便民利民长效机制,扎实办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养老等民生实事,深入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兴老区”行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四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县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大力实施“坚定一个方向、加快两翼腾飞、抓住五个关键、实现一个目标”的发展战略。要扛好维护稳定第一责任,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的底线红线,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五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决落实党委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抓“关键少数”,管“绝大多数”,健全完善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全面提升干部政治素养,完善干部培养锻炼和激励约束机制,完善党管干部和选拔任用制度,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要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培育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不断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朝着持久风清气正的方向不断迈进,为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邹树琦指出,陵川县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呈现出领导带头,精心组织,全面覆盖,高位推进态势。希望陵川县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持续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学习教育,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高质量推进自身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丽要求,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对党忠诚、历史自信、为民初心、担当作为上,坚持“六地四转、三区十园”发展方向,用好用活用准“六化”工作法,砥砺奋进、善作善成,全力抓好产业转型、项目建设、文旅康养、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红”,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中心组成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