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侯贵宝在太行第一山国有林场和潞城镇督导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3    作者:郎媛媛   来源: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6月12日,县委书记侯贵宝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太行第一山国有林场和潞城镇就安全生产、值班值守、防火、防汛、党史学习教育、农村两委换届等工作进行督导。侯贵宝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安全生产、防火防汛、假期应急值守等工作深度融合,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督导中,侯贵宝首先来到太行第一山国有林场,深入自然教育中心、应急物资储备库、森林科普展示园、森林康养项目等地,翻阅档案资料、查看防火物资储备、慰问防灭火队员,详细了解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应急物资储备、假期值班值守、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林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护林防火等工作深度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明确任务、保持警惕、压实责任、加强防范,严格落实好24小时轮岗轮休值班备勤制度,切实把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抓实、抓牢、抓到位,传承好“一山精神”,守护好绿水青山。

在潞城镇苍掌村,侯贵宝查看了党支部阵地建设情况,并看望了驻村工作队,侯贵宝要求,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农村“两委”换届奠定坚实基础。

在潞城镇上郊村,侯贵宝沿上郊水库边走边看,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并深入上郊水库监测站查看防汛物资储备,详细了解了防汛工作开展情况。侯贵宝要求,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隐患排查,做好监测预警,强化应急预案,从严从实抓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侯贵宝要求,端午节期间,各相关单位要强化政治自觉、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按照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加强风险排查和整治提升,强化安全防范,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监管措施,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突出抓好防汛安全隐患整改、山洪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度汛、万无一失。要持之以恒抓好护林防火工作,压实防火责任,严格火源管理,加强应急处置,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认真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特别是抓好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切实凝聚起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