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侯贵宝在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3    作者:闫思羽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6月2日,县委书记侯贵宝来到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与管委会班子成员面对面座谈,就示范区发展、重点项目落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侯贵宝要求,要充分发挥示范区的主引擎和转型示范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项目为王”的鲜明要求,树立以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抢抓机遇、敢闯敢干,真正把示范区打造成发展全域旅游、践行“两山”理论的山西样板。

座谈会上,侯贵宝听取了示范区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的汇报,了解了重点项目进展、固定资产投资、“三化三制”改革、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

侯贵宝对示范区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示范区自去年7月份成立以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发区建设的总体要求,立足示范区“一核一带,两镇三区多基地”总体布局,以文化旅游和康养两大主导产业发展为路径,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抓手,取得了良好开端,在全县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示范区作为全县转型主战场、改革试验田、创新大平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敢闯敢干,真正发挥示范区对经济转型升级的带动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我县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成为太行旅游板块发展的新高地。

侯贵宝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示范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尝试,持续深化“三化三制”改革,进一步激发示范区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要继续加快组建示范区机构建设,配齐配强懂专业的人才队伍。要在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的基础上,着力多中选优、优中选精,引进培育精品项目,招引一批有实力、有业绩、有品牌、真干真投资的企业。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紧盯示范区的引领、改革和创新作用,以扎实的工作和务实的举措,推进示范区各项目尽快落地,及早见效,真正把示范区打造成发展全域旅游、践行“两山”理论的山西样板。同时,示范区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目标要求,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斗的实际行动,抓好项目谋划、储备和跟踪服务,以项目建设扩投资、促增长。

调研中,侯贵宝还来到六泉乡大王村金澳大王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建设地,实地查看了游客采摘园、特色窑洞、民宿、森林步道、园区景观休闲娱乐设施等项目进展情况。要求要坚持把田园综合体打造成现代农业深度融合发展的载体,突出自身特色,不断提升项目整体品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动能。

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兴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鲍永庆,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新亮、胡保金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