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侯贵宝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第六次党史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6-01    作者:任李丹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5月31日,县委书记侯贵宝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第六次党史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第六次党史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摘编;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记录片;县委党校教师范茜还讲授了题为《改革开放的辉煌历程》的专题党课;霍鹏、吴春梅、刘保全分别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行了讨论发言。

侯贵宝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全力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侯贵宝要求,要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强化、再部署、再落实,营造各基层党组织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通过全面系统学、对照反思学、交流互鉴学、现场体验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要坚持学有所得,突出学思贯通,引导党员干部“立足身边学,跳出得失看”,自觉增强学习党史的广度、深度和高度,切实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进一步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武器指导实践、推进发展的能力和本领。要坚持学以致用,通过党史学习,达到内心深度认同,实现从“信”到“行”的转变,并外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要立足岗位实际,以务实作风和担当精神抓紧抓好全县各项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的推进落实,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