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侯贵宝调研2021年高考备考情况

发布日期:2021-05-28    作者:郎媛媛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5月27日,县委书记侯贵宝在陵川一中调研2021年高考备考情况,亲切看望高三教师,为高三学子加油鼓劲。侯贵宝强调,当前,高考备考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和最后冲刺阶段,要把握好高考备考节奏,科学有效备考,注重考生心理疏导,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以高质量备考促进高考成绩持续提升。

调研中,侯贵宝一行先后来到陵川一中综合教学楼、科技创新成果展览室、高三教师办公室等地,实地查看教学环境,听取一中备考情况汇报,并和高三教师亲切交流,叮嘱他们要在保重自己身体的情况下,带领高三学子全力拼搏、奋力冲刺,力争今年高考再创佳绩。

侯贵宝指出,高考事关莘莘学子的美好未来,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当前,高考备考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和最后冲刺阶段,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从严备考责任,强化目标管理,周密部署,精准定位、科学备考,以高质量备考促进高考成绩持续提升,奋力书写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侯贵宝要求,学校要注重考生心理疏导,充分发挥好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平台和专业教师的心理疏导作用,加强师生交流,帮助学生减轻压力、调整心态,让广大考生从容应考。要按照既定的教学方案,利用好最后的冲刺时间,做好知识点梳理、科学化辅导,综合提高整体教学水平,带领广大高三学子科学备考、全力冲刺,努力让更多的孩子共圆大学梦。高三学子要有“高考一日未了,奋斗一刻不停”的顽强意志,不断通过知识点的复习和应用训练让知识体系更加清晰,知识应用更加熟练。各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围绕疫情防控、道路交通、考点环境、饮食安全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切实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副县长吴春梅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