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全县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6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5月15日,我县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就即将开展的全县安全防范大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长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毋胜利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陵川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开展全县安全防范大检查工作。

王丽指出,近期全市重大活动较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保安全、保稳定工作极端重要,安全生产决不能有任何闪失。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按照省、市相关会议的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深化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层层落实责任,认真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全方位加强监管,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安全稳定。

王丽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县近期召开的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认识再深化,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担当精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乡镇、各单位要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自组织、亲自带队、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分级负责、分兵把守,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岗,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要加强隐患排查,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对发现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时限,落实安全措施,确保隐患排除到位,问题整改清零。要加大督查力度。县安委办要成立专项督查组,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本乡镇本行业实际,开展专项检查,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正隐患排查不认真、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对隐患整改不力和流于形式、走过场现象实行“零容忍”,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要健全完善部门间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建立健全预测、预报、预警、监测机制,优化协同体系、统筹资源保障、增强应对能力,时刻保持战备状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