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百姓民生

@陵川籍返乡人员看完这篇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3-01-10    作者:   来源:陵川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致陵川籍

在外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陵川籍在外辛勤奋斗的游子们:

春节临近,欢迎你们回家!

无论是在外求学的莘莘学子,还是在外创业务工的家乡游子,你们的学业进步、事业发展和身体健康时刻牵挂在家乡人民心上。我们能够理解您迫切归家与家人团聚的心情,也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元月8日开始,对新冠病毒感染已实施了“乙类乙管”,为保障你们顺利、安全、健康归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我们特此温馨提示:

一、返乡途中注重防护

1.为了家里老人小孩的健康,返乡前要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态,如核酸或抗原检测阳性、或者出现感冒发烧等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时,建议推迟返乡时间,待康复后再行返乡。

2.返乡前要准备好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如有必要还请购买退烧药、感冒药等相关药品携带返乡。

3.返乡途中尽量使用私家车,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建议选择网上购票,严格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到家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全面消毒。

二、返乡之后谨慎流动

1.返乡后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村(社区)进行报备,主动纳入网格员、村医管理服务范畴,同时,自觉居家自我健康监测5日,到期无异常症状可有序流动。

2.无论居家还是走亲访友,均应规范佩戴口罩,减少与老年人尤其是合并基础性疾病者的接触,勤洗手,尽量少聚集、少聚餐,注意咳嗽礼仪等。  

3.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可联系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室,获取健康咨询、健康监测、用药指导等服务;如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轻型病例,可采取居家隔离治疗,期间足不出户,尽量做到足不出房以减少与家人的接触,居家治疗第6、7天连续2次核酸(抗原)正常则解除隔离;如症状明显,要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并尽快到发热门诊就医,就医时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

三、主动及时接种疫苗

实践表明,接种新冠疫苗能极大增强人体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请尚未接种疫苗的游子,特别是老年人群体要及时就近到乡镇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寒潮极处有温暖,严冬尽头是春天。我们共同经历了抗疫三载,也一定能共同迎来三春暖阳。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陵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