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百姓民生

争做文明养犬人,共建美好文明城

发布日期:2022-08-04    作者:   来源:晋城城区公安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争做文明养犬人,共建美好文明城!

狗一直是人类最温暖的小伙伴,经常给我们带来温暖和欢笑,但养狗的不文明现象也会影响周围人正常生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靠你靠我靠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为城市文明出一份力尽一份责,建设美好家园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文明使者,让我们一同营造文明养犬氛围。依法养犬,规范养犬,文明养犬,共同为文明城市的创建添分增彩。

文明养犬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晋城市养犬管理办法》于2020年7月1日施行。依法、文明、规范养犬是个人素质和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每个养犬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规范养犬行为,维护城市环境卫生和社会公共秩序,市养犬管理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做好防疫——请及时到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指定免疫点为爱犬进行免疫检查,注射疫苗,领取免疫证。

规范养犬——请到公安机关为您的爱犬进行登记、领取犬牌;为了他人的安全,请不要饲养大型犬、烈性犬;请不要在居民区楼道、露台等公共区域养犬。

遛狗牵绳——请您在遛狗时牵好犬绳;遇到路人,请拉紧狗绳,主动避让;进入电梯,怀抱爱犬或拉紧狗绳,人多时换乘电梯或走安全通道。

保护环境——请在遛狗时随身携带垃圾袋和清理工具,随时清理狗的粪便,保持良好的市容环境卫生。

遵守公德——请给予爱犬正确的行为训练,避免其乱叫影响他人;请不要携犬进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承担责任——不得放任或驱使犬只恐吓、伤害他人;不慎发生犬只伤人事件的,请及时将被咬伤人员送往医疗单位诊治,先行支付医疗费用,并承担相应责任。

善始善终——狗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请对您的爱犬一生负责,不要遗弃它,不要让它成为流浪犬、无主犬。

文明城市 全民共建

文明养犬 宠爱有方

做文明自律养犬人,营造和谐健康的人居环境,让文明养犬成为全社会的行动自觉,依法文明养犬共创文明城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