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百姓民生

陵川这个农民了不得!

发布日期:2020-12-29    作者:杜敏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12月25日,省文明委在太原举行“榜样山西—第八届山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其中,我县杨村镇东尧村村民刘喜成当选第八届山西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刘喜成是我县杨村镇东尧村人,5岁时,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患上了脑梗,全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后来,刘喜成的大哥、二哥也相继因病去世。2011年妻子又患上了重症肌无力,身体无法动弹,在此情况下,刘喜成咬紧牙关,照顾妻子和母亲,在刘喜成的悉心呵护下,妻子的病情已经好转,并能做一些家务活,母亲以91岁的高龄寿终正寝。经历了生活百般磨炼的刘喜成,更加懂得爱心对于生命的重要,他用三十多年的坚守,诠释了孝老敬亲的深刻含义,用实际行动为身边人树立了榜样,先后被评为“陵川好人”、“晋城好人”、“山西好人”、“中国好人”,成为孝老爱亲的一张闪亮名片,引领着越来越多的人,尽孝行、献爱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