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巧用加法提升服务质量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   来源:陵川县自然资源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陵川县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以“高效、便民、利民”为宗旨,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导向,用加法促进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再提升。

“党建+不动产”以学促行践初心。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以业务促进党建”的工作理念,推动党建不动产登记工作深度融合,打造“党员先锋岗”,让窗口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同中心工作同向、同群众诉求同频,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5+2”暖心服务惠民生。聚焦群众所想所急所盼,抓重点、找短板,开通周末不打烊服务快车,打通群众办事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办理登记无时间差,地点差。启动“5+2”周末延时服务机制以来,已累计为群众延时服务20个周末,累计时长达160余小时,服务企业群众达百余人人次,极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改造提效能。通过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推进“一窗受理”平台,一网集成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服务事项以及相关共享信息,群众可通过网上查询、自助机查询及窗口查询等方式免费获取不动产登记信息,开通不动产“自然状况查询”线上便民服务,实现无房证明线上自助查询下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全方位推进,延伸至法院、金融机构、开发企业、中介机构、乡镇,基层实现不动产登记“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跨域办”。推行电子证照应用,核发电子证书,建立电子证照库。

“主动+精准”化解疑难纾企困。开设企业服务专窗,窗口专职人员“帮办、代办、全程协办”,并在醒目位置将小微企业免收不动产登记费告知承诺制予以提醒,设身处地为企业减负;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启动“容缺受理”;制定企业调查回访制度,定期上门回访调查服务企业,“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更好地了解企业所需,帮助企业解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