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陵川县医保局开展监测户、脱贫户防返贫集中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   来源:陵川县医保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巩固拓展医保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有效防止返贫致贫,让医保惠民政策深入人心,自5月22日以来,县医保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六泉乡大王村开展监测户、脱贫户防返贫集中排查工作。

目前,六泉乡大王村共有8户脱贫户、1户监测户。排查工作中,工作人员重点对监测户、脱贫户政策宣讲、收入认账、“三保障”和饮水、突发困难及家庭大项支出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耐心听取了他们生活、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医保帮扶措施。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在帮扶政策支持下自立自强、攻坚克难,靠自己的智慧和双手,不断增加家庭收入,提高生活水平,进一步提升生活质量。并认真填写了《2023年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集中排查(监测户、脱贫户)表,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存盲区、不留死角”。

通过此次集中排查工作,拉近了同群众间的距离,增进了干群之间的感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服务的宗旨,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贡献了医保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