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赵兴顺调研督导包联脱贫村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   来源: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5月25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兴顺深入古郊乡调研督导包联脱贫村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古郊乡党委书记王嘉一同督导。

赵兴顺一行先后来到古郊乡古郊村、岭东村,进村委会、入农户,详细了解各脱贫村产业发展、驻村工作队、防返贫集中排查等情况。在监测户家中,赵兴顺与他们亲切交谈,察看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全面了解政策帮扶、就医就业、子女就学及饮水安全等情况。在老党员宋福来家中,了解到老人患有半身不遂和食道癌后,详细询问老人病情恢复情况、住院报销情况,鼓励老人要坚定信心、战胜病魔,要求驻村工作队要把党的政策研究清楚、落实落细,确保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

在与乡、村干部座谈中,赵兴顺详细了解防返贫监测机制和帮扶措施执行落实情况。他要求,乡、村、队要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认真组织开展好防返贫大排查工作,紧扣工作重点,集中力量做好查漏补缺。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抓在手上,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做好工作统筹,推动工作落实。要突出产业发展,找准产业发展主攻方向,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