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童心向党 争章筑梦——我县举办少先队“红领巾奖章”颁章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   来源:团委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完善少先队员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引导广大少先队员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5月24日上午,团县委、县教育局举行红领巾奖章颁章仪式。县教育局局长秦国平、县教育工委委员盖学军,团县委副书记李丽、副书记靳惠茹、县少工委主任侯砚彬出仪式上席本次仪式并为获奖学生和集体颁奖。

仪式上,团县委副书记靳惠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团代会相关精神。县教育工委委员盖学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的回信精神。团县委副书记李丽了宣读表彰集体和个人名单。获得奖章的集体和个人分别进行了发言。

县教育局局长秦国平对各位获奖者表示祝贺,对辛勤工作的辅导员老师们表示感谢。秦国平同志提到,奖章是崇高荣誉,是理想信念,是学习传承,希望获奖的少先队员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珍爱自己所获得的奖章,发挥示范作用,争当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辅导员们要把对少先队工作执着,忠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到少先队工作中,磨砺和提升自己的少先队工作水平,要有自我革新、 只争朝夕、 勇于担当的精神,建好用好学校少先队新媒体阵地,打开少先队工作新局面。各学校少工委主任、校长们要坚持政治领航,聚焦少先队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督促团队血脉关系和红色基因传承,推进学校少先队工作,切实发挥好“红领巾奖章”和荣誉称号的载体作用,形成少先队员人人争章、人人护章、人人爱章的良好氛围,团结、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随后,县少工委主任还就全县少先队辅导员能力素质提升作了专题培训。

星星火炬指方向,红领巾奖章伴成长。接下来,团县委、县少工委将深入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持续组织开展好“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