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陵川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水保变更首次办 审批项目提质效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孟雪刚   来源:陵川县行政审批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近日,陵川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生态事务股收到了一份七彩太行·云上太行冰雪运动休闲度假小镇项目申请变更水土保持措施变更报告书的请示。面对这一纸请示,工作人员却皱起了眉头,发起愁,犯了难。原来这是生态事务股头一次受理水保变更事项,之前从未办理过,没有经验,不知道如何下手。

七彩太行·云上太行冰雪运动休闲度假小镇项目是打造以滑雪运动为引擎,包含休闲娱乐、健康医养、乡村旅居为一体的全业态度假小镇的市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符合未来旅游业发展态势,有效的弥补了南太行冬季无旅游的空白,是晋城市本级旅游产业格局的“补位”产品,更是陵川县旅游业实现突围的核心产品、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直接助推我县文旅康养产业快速蓬勃发展。

该项目于2022年2月23日取得了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的批复,但在项目运营过程中,由于项目景区规划以及建设单位结合工程实际情况,需变更供水管线以满足生产经营需要,遂向我局递交了申请变更水土保持措施变更报告书的请示。

为了尽快进行审批,避免耽误项目建设进度,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对接市局业务主管部门和兄弟市县、水务局,请教经验丰富的专家,在进行一番沟通、取经学习后,生态事务股认真贯彻新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管理办法》,对于水保事项的重大变更,要求企业编制项目水土保持措施变更报告书,并于4月21日组织专家对该变更报告书进行论证。会后,根据专家点评,建设方配合编制方认真修改补充完善变更报告书,于5月16日取得变更批复。

新批复同意变更供水管线,变更供水管线后,项目水土保持总投资减少21.90万元,总占地面积较之前减少了11.32公顷,水土保持补偿费较之前减少了5.14万元,直接缓解了企业资金短缺难题。在有效助推项目进程同时,不仅仅将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市场主体倍增的理念深深地烙进了企业心中,更彰显了审批人“为民服务”的大情怀。下一步,陵川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做优审批服务,持续擦亮“零距离 心服务”政务服务品牌,积极为我县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