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陵川县开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   来源:陵川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安委《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及省、市工作精神,按照《陵川县关于对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推动“两个责任”情况开展督查的通知》要求,连日来,县委督查室和县食安办抽调相关人员组成3个联合督查组,对全县11个乡镇政府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督查组通过深入实地走访、查阅相关印证资料、随机抽查包保主体方式,对党政领导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落实、“两个责任”安排部署、包保干部落实“三清单一承诺”、包保干部是否履职、是否按频次完成督导任务等情况进行督查。

目前,已对11个乡镇开展了全面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两个责任”宣传氛围不浓、部分包保干部不能熟练使用手机APP、部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台账记录不完备等问题,督促乡镇政府进一步抓实抓细食品安全工作,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全县食品安全大局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