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陵川县残疾人联合会意外伤害保险为残疾人撑起保护伞

发布日期:2023-03-24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方位推动陵川高质量发展,落实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政策,以金融创新方式提升残疾人医疗保障水平,有效降低支出性贫困发生,促进残疾人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改善,县政府决定为全县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并且列入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2022年共为全县11195名(含伤残军人158名)持证残疾人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共计324655元,每人每年29元。

截至2023年3月23日,3名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赔付成功,赔付金额共计24900元,最高赔偿金额达到2万元。

为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是一项重大惠民举措,该项政策的实施切实减轻了残疾人因意外伤害带来的家庭负担,进一步织密织牢了全县残疾人民生保障网,有效提升了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