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晋城市残疾人联合会来我县开展残疾人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24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3月24日,晋城市残联理事长王小芳、二级调研员和建平及科室负责人等一行带队赴我县调研残疾人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李青陪同调研。

调研中,实地查看陵川县残联办公环境,听取陵川县残联工作情况汇报,看望“山西最美残疾人”提名称号获得者——陵川县盲人曲艺队副队长宋学敏。

市残联领导在听取赵勇理事长工作汇报后,对陵川县残疾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陵川县今后的残疾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特殊教育是普通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要与教育部门沟通完善特殊教育工作保障机制,抓好特殊教育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工作;二是做好新形势下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关键有赖于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残联要加大现有政策宣传落实力度,努力营造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的良好社会环境。三是持续推进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以政策上门、网络媒体等方式,线上线下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残疾人就业政策宣传讲解,引导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四是继续做好2023年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代缴工作,提高残疾人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减轻残疾人及其家庭的实际困难。王小芳理事长表示,县残联在县财政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各项目标任务超额完成,晋城市残联将在下一步工作中给予最大政策倾斜、资金支持等,全力推动陵川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