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陵川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证照到期主动提醒,小举措带来大便利

发布日期:2023-03-24    作者:   来源:陵川县行政审批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您好,您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即将到期,请合理安排时间尽快办理延续。”近日,陵川县志刚饭店成先生接到了陵川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到期延续”告知提醒电话,才想起许可证即将到期。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先生在网上提交了延续申请,当天顺利拿到了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许可证快到期了,平时业务繁忙,忘了去换证,提醒服务实在太及时了,多亏提醒,要是过期了不只要重新办,还可能面临行政处罚等风险!”成先生满意地称赞道。

在实际经营中,不少市场主体因疏忽证照有效期导致证照过期,只能重新办证。相较于证照延续,重新申办不仅复杂,而且可能耽误企业经营,给企业带来损失。

为提醒企业和群众提前做好换证的准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更好地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陵川审批局主动服务,积极作为,推出“证照到期提醒”服务,提醒证照即将到期的群众和企业及时换证。

通过人工筛选的方式,筛选出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小经营店备案证的临期证照,将到期时间、经营者名称等信息记录下来,建立《临期提醒台账》,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系统以及电话提醒等方式及时告知证照持有者及时办理延续业务,为企业提供“临期证照”“云提醒”服务,给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提升政务服务精准化水平,升级帮办服务,全面做好“临期提醒”服务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