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22    作者:   来源:陵川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有效防范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近日,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一是宣传贯彻《山西省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及《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违法为查处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二是督促网络第三方平台分支机构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人员管理,定期开展自查自纠,严把入网审查关;三是按照《餐饮服务操作规范》相关要求,从原料采购、餐用具清洗消毒、场所卫生、从业人员健康、食品贮存、食品添加剂储存及使用等方面进行了通熟易懂的讲解。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网络第三方平台分支机构及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有效防范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今后,陵川县市场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强化网络餐饮监督检查力度,最大程度地净化“外卖”市场,进一步提升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