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陵川县市场监管局推进市场主体年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28    作者:   来源:陵川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保证年报公示工作的圆满完成,陵川县市场监管局早安排、早部署,加大工作力度,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年报工作。

一是借助各类媒介,扩大宣传面。借助县电视台、电话、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媒介扩大宣传覆盖面,推送年报公示的时间、要求和操作方法,以及不按规定履行年报公示义务的不良后果。

二是依托监管平台,摸清年报底数。依托山西省市场监管综合业务管理系统,摸清应报送企业底数,建立年报企业基础信息台账,针对性开展年报工作。对自主年报有困难、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的经营户通过电话远程指导进行帮报。

三是强化部门协作,形成监管合力。针对市场主体经营者反映的营业执照年报困难等情况,陵川县市场监管局将开发的年报流程小程序印制成年报宣传资料,公布业务股室和各市场监管所电话,分发至各监管所、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及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合力服务市场主体年报。

四是基层创优服务,提高年报效率。各所利用入企服务、市场检查的时间,督促指导企业年报;各所在办公场所随时接待来访企业,帮助企业年报,并做好市场主体年报辅导说明和疑难问题咨询解答等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