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陵川分局召开春节期间重点工作专题部署暨集体廉政约谈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20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陵川分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1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陵川分局召开春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市局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县委 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重要事项报告及值班值守等相关工作的通知》《全县两节期间安全风险提示及防范建议》等文件精神,并对春节期间重点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

一是要牢固树立环境安全责任意识 。面对春节假期时间长、安全风险隐患大、环境质量变数多等实际,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管理、细化工作、压实责任。

二是要持续攻坚大气污染防治。面对冬季不利气候条件及节日烟花爆竹管控严峻形势,要紧盯大气污染物排放,切实保障错峰生产、散煤治理、机动车管控、工地扬尘控制等秋冬防措施有效落实,争取持续减排、持续下降,全力保障空气质量,努力实现首季争优“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要严格执行带班值班纪律。强化备战意识,强化全时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制度,有情况及时记录、反馈、汇报,同时要对各类突发事件做到妥善处置。对点位异常情况和不利气象条件要快速预警响应,动态调整管控措施,及时高效解决问题。

四是要坚定保持清廉本色。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例警示教训,在当前形势下,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在思想上划出“红线”,行动上筑牢“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出现顶风违纪的现象,过好“廉洁”春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