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县完成2022年首例野生动物致害家畜理赔

发布日期:2022-09-30    作者:   来源:陵川县林业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2022年9月25日,古郊乡东庙华村村民韩某向县林业局反映,称自家养的三只黑山羊在山上放养时疑似被金钱豹咬死。接到消息后,县林业局迅速联合中煤保险陵川支公司和县畜牧兽医中心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查勘定损,最终确定系金钱豹致黑山羊死亡。中煤保险陵川支公司快速完成审核,并开启理赔绿色通道,于9月29日赔付到位,正式完成了我县2022年首例野生动物致害家畜理赔工作,有效弥补了农户损失。

陵川县野生动物种群丰富,辖区内常出现一级野生动物金钱豹伤害畜禽事故,严重侵害了农户利益。2022年,为有效化解野生动物致害与农民群众损失补偿的矛盾,陵川县人民政府通过“政府投保、保险理赔、群众受益”的模式购买了野生动物致害补偿保险,对我县范围内因野生动物造成的财产损失和人身伤亡,由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对农户进行救助性补偿,发挥了保险的补偿机制,在保护野生动物的同时切实保障了广大农户切身利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