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陵川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扫除业务盲点 40份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注册做到即来即办

发布日期:2022-09-29    作者:   来源:陵川县行政审批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根据晋城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8月2日下发《晋城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下放食品生产等8个事项审批层级的通知》文件精神,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注册等8个审批事项由市级行政审批部门下放至县级行政审批部门。为保障事项接得住,办得好,陵川县审批局迅速安排,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稳妥地推行8个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承接工作。

近日,县审批局受理了由陵川县弈道旅游汽车出租有限公司提交的近40份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注册的申请。工作人员受理后,对材料立即进行梳理,查漏补缺。仅仅一天时间,便注册了近40份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真正做到了当天受理,当天办结。

一是深入研究学习。对下放审批事项认真梳理,由于县审批局首次办理该事项,对网上系统不熟悉。为避免影响出租司机的工作,确保其快速投入工作。工作人员当即与市审批局取得联系,在市审批局工作人员指导下,逐渐熟练了该项审批事项的申报条件、受理要件、办理流程,提高了工作人员在一线窗口的审批办理能力。

二是全面规范流程。参照市级审批事项办理流程,完善办事指南和审批流程,制定服务指南,确保承接的行政审批事项在审批过程中合法合规,能为办事群众提供清晰指引。

三是及时向社会公示。为方便出租汽车驾驶员办理从业资格注册,避免往返跑等情况发生,特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网等平台发布公告,窗口印制办事指南告知单,加大宣传力度,明确该事项申报材料等信息,为企业群众查询应用提供最大便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