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参加第十四期“行政执法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9    作者:   来源:陵川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程序合法是行政执法有效的前提和基础,程序的重要性在于它贯穿行政执法的始终,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程序,9月28日,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由省司法厅主办的第十四期“行政执法大讲堂”活动。
    此次线上培训主题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基层行政执法程序实务初探”,主讲人程锦雄从规范执法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规范执法程序的现实意义以及怎样规范行政执法程序三方面展开讲解,重点对执法案件办理过程中受理、检查、调查取证、封存、送达、执行等关键程序进行了系统阐述,授课内容突出专业性、实用性,对今后执法办案规范化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使执法人员认识到了程序合法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执法活动中,必须要克服“重事实、轻程序”的错误思想,用程序规范执法行为,杜绝执法的随意性,保持法律的严肃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