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陵川县司法局 “一对一”培养,助力新录用公务员成长成才

发布日期:2022-09-29    作者:   来源:陵川县司法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新录用公务员培养是一项系统、科学的工程,不仅要领好路,更要搭好台。陵川县司法局从严加强新录用公务员管理,从转变角色、素质提升、成长成才等方面“助力”,促进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岗位工作,全面提升新录用公务员整体素质。

一、岗前培训助力角色转变。新录用公务员培养工作不仅要“前方引路”,更要“用心铺路”。结合本单位新录用公务员政治理论知识、工作经验相对欠缺的实际,通过为新录入公务员配备整套学习书籍,按时参加每周例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职业道德教育、公务员行为规范及陵川文化等理论知识,切实增强新录用公务员的政治意识和规范意识。另外我单位新录用公务员采取预先分岗、随后轮岗的工作方式进行实地培训,使新录用公务员能够切实全面了解本单位的工作实际,了解本单位的运行制度及机制,了解自身欠缺能力及适应岗位。

二、结对帮带助力快速成长。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原则,我局党组选派主要负责人和一名班子成员与新招录公务员结成帮带对子,通过“一对一”帮带,坚持在思想上心贴心引导、工作上手把手带动、经验上面对面传授,重点在熟悉工作情况、理清工作思路、传授工作方法、解决工作难题等方面给予帮助,切实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精准帮扶新录用公务员快速成长。同时,我局党组结合两名新录用公务员都是外地人的实际情况,积极解决他们生活起居问题,为每位新招录公务员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切实让他们来的安心、住的舒心、干的顺心。

三、动态管理注重成长成才。严格落实《陵川县新录用公务员“一对一”培养联系暂行办法》《陵川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细则》《陵川县公务员工作(人员)队伍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健全完善新录用公务员跟踪问效、考察、考核制度,实时掌握试用期思想动态和覆职情况。“一对一”帮带人每月至少与新招录公务员开展一次谈心谈话,适时举办座谈会,为新录用公务员上好入门第一课,加深新录用公务员集体荣誉感;股室负责人动态掌握新录用公务员入职后的学习、工作情况,及时全面掌握新录用公务员思想动态,强化履职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系好职业生涯的第一道“纽扣”;建立完整的新录用公务员培养台账,一人一档,依托新录用公务员“健康成长档案”,如实记录培养对象基本情况、培养联系人基本情况、工作职责、培养计划、谈心谈话、总结汇报、考核评价评鉴、奖惩情况、培养工作评估等内容,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在“大熔炉”中不断淬炼,增长才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