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24    作者:   来源:陵川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贯彻落实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要求,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深入推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为副组长,主要职能股室负责人和各监管所所长为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组,结合职能制定了具体行动方案,对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出具体安排。

二是确定专项行动工作重点。专项行动围绕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聚焦与老年群体日常消费密切相关领域,以非法宣称功能的食品及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等产品为重点,加大对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消费欺诈等行为的查处力度。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持续进行教育引导,切实增强老年人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加强市场监管,依法查处虚假宣传等违规经营行为。曝光一批典型案件,惩处一批违法企业,整治规范食品、保健品市场秩序,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