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典型案例》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05-13    作者:   来源:陵川县行政审批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5月13日下午,县行政审批局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专题学习会议。会上,全体人员对国家发改委通报的2021年第四季度各省市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认真研读学习,案例中通报的问题为全体工作人员再次敲响了警钟。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充分认识到典型案例通报的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从中吸取教训,密切关注类似情况,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检身正己,不断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优化营商环境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厘清市场主体禁止和许可的两类事项,进一步简审批、优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市场主体是行政审批部门依法行政和提供服务的主要对象,在与企业交往中,全体工作人员应当坚决维护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的统一性、严肃性和权威性,既靠前服务、主动作为,推动审批效能提质提速,提高市场主体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又要以党规党纪、法律法规为准绳,以《负面清单》典型案例为镜鉴,清白纯洁、守住底线,严禁在为企业群众服务和许可执法过程中“吃拿卡要”、以权谋私,人为设置障碍,侵害企业的合法权益,依纪依法依程序办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