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4    作者:   来源:陵川县民政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1月21日上午,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喜平同志主持,特邀县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参加。

会前,局领导班子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存在问题,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县民政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1年度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马喜平代表局领导班子全面检视查摆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马喜平带头,局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检视剖析,并本着对党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同志负责的原则进行了相互批评。

县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科级监察员李贵龙同志在点评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严格规范,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到位,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开出了加油鼓劲、凝心聚力的氛围。下一步,要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后半篇文章”,健全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格按照县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局党组的主体责任、局党组书记作的第一责任人和局分管领导按照各自分工和“一岗双责”的责任要求,具体将责任履行到位。

马局长在表态时指出,一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发现的问题坚持立说立改,建立整改台账,进一步巩固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二是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总结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保持为民服务和干事创业的劲头,继续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民政工作在社会建设中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三要做好当前访贫问寒、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来检验民主生活会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