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陵川县民政局召开2021年度干部职工考核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24    作者:余芳   来源:陵川县民政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1月21日,县民政局召开2021年度考核述职和民主测评会议,各股室及下属事业单位在编的所有公务员、事业人员围绕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工作任务情况进行述职报告。同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总结,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创新,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具体:我们紧紧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求实创新、扎实工作,做好了全年的民生保障工作,城乡低保、五保等资金精准发放到位;巩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成果“回头看”,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了动态的“应保尽保”;城乡社区建设创新发展,基层政权和民主协商巩固提升,圆满完成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稳步推进民政殡葬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完善提升残疾人和孤儿保障;社会组织建设改革不断深化,登记管理依法规范;未成年人保护、区划地名、社会工作稳步推进;养老机构平稳、正常运行;婚姻登记服务迁至大厅,服务质量水平不断提高。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一些问题暨整改方向: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政策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推动任务落实。二是强化工作责任担当。围在疫情防控、兜底保障、养老服务、基层政权、社会组织、社会治理、项目建设等工作上下苦功、出实招,全面推进民政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三是强化基层作风建设。要扎实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遵纪守规的“底线”意识,自觉用党纪国法、规章制度约束自己,守牢底线,不碰红线,牢记宗旨,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四是强化总体工作统筹。深化宣传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聚焦“六大战略定位”找准民政工作定位,围绕“八方面重点工作”明确民政重点任务,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提升民政工作质效,以全方位推动全县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