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陵川县“六抓”确保元旦春节暨冬奥会全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疫情 防控和安全维定

发布日期:2022-01-20    作者:   来源:陵川县司法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年初,恰逢元旦春节期间,我国将举办北京冬奥会,召开全国“两会”,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邻省河南疫情突出,对于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和防控有了更为严格的要求。

一是陵川县司法局及时组织学习《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暨冬奥会全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他们认真落实省市县的疫情防控部署,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增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全县各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紧急对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一次彻底的走访工作,切实掌握每名社区矫正对象活动轨迹及心理动态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县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对全县29名重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逐一走访,切实增强对他们的监管和教育。四是对所有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一次个别谈话教育,特别是外省外市社区矫正对象,更要加强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积极引导就地过年过节,切实帮助解决一些困难。五是充分运用山西省社区矫正一体化平台,增强抽点和核查频次,对社区矫正对象加强信息化核查,切实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行踪。六是县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人员加强督查检查,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切实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总之,重大节点期间,我们将全力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暨冬奥会全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陵川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