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青春战“疫”,共盼春来——礼义镇杨幸河村战疫记

发布日期:2022-01-18    作者:   来源:团委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近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呈多点发生局部爆发态势,我市周边地区相继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加之春节到来,各地返乡人员增多,村级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新两委班子成员人手不足。为保证认真落实上级下发的各项防控要求,切实发挥青年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杨幸河村防疫钢铁长城,一群大学生主动请缨加入到杨幸河村防疫志愿队里,投身到村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大大减轻了村上工作负担,在寒冷的冬日里升起一缕暖阳。

她们身穿红马甲,驻守在入村卡口,不畏严寒、轮班值守,做好出入村人员登记,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三码一测”联查工作,为杨幸河村筑起了牢不可破的“防疫墙”,当好了“守城员”“战斗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大学生志愿者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发出了祖国放心、防疫有我的青春声音。

1月7日,杨幸河村开展全员核酸演练,演练后发现不少演练问题和不足,杨幸河村两委班子认真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形成了一份杨幸河村全员核酸问题表。针对表里的问题两委一致认为还是入户不够细、工作不够扎实、工作经验还不够。在这些大学生志愿者加入以后此次演练整改工作顺利开展,大家纷纷表示可以去入户补充信息,这种敢为人先、身体力行的精神让我们为之动容,大家都表示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国泰民安是大家的期望。

疫情当前,青年争先!礼义镇杨幸河村这群“小红人”以热情和担当驱散了病毒和严寒,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祖国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以坚守和责任筑起了防疫长城,她们的防疫行动仍在继续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