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陵川青年吹响“向组织报到”的集结号

发布日期:2022-01-18    作者:   来源:团委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青年志愿者:

姐,我已经放假回来了,先向组织报到,随时可以参加咱们的志愿活动,有活动了第一时间联系我哦!

姐,我1号就放假了,先报名志愿者。

姐,我放假比较迟,先报名志愿者,回去以后第一时间向组织报到。

姐,多给我排几次值班,我可以的。

这样的信息已经成为了近期团县委工作人员微信的主要内容,陵川籍在外学子们在抗击疫情的志愿活动中开启了自己的寒假生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更好的服务人才强县战略,深化县校合作,建立健全在外高校学子与家乡团组织常态化联系制度,团县委开展2022年“青春兴晋”大学生“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引导服务陵川籍在外高校学子关注陵川变化、投身陵川建设,为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贡献青春力量。

“把团旗插在一线、把团徽亮在一线”。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防控硬仗,进一步充实防控工作力量,团县委坚决落实县委统一部署,迅速组织动员,发布《陵川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储备志愿者258名,按照就近就便、科学有序参与志愿服务原则,配合乡镇、村(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宣传引导、值班排查等工作,携手筑牢抗疫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志愿者  吴凡杰

作为志愿者,辛苦之余,颇有感想:志愿者,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以尽忠人民为职责;勤于行动、善于关爱、乐于奉献、尽己所能;不计报酬、立足身边、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每个人之于社会的价值,不仅仅在于创造了多少物质财富,同时也在于为社会创造了多少精神财富。在付出爱心、奉献社会的同时,人生的价值就会得到充分彰显。

青年志愿者  李鑫

有幸参与了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不仅使我的假期更加充实,而且亲身参与之后更加深刻感悟到了疫情防控工作者的辛苦。同时,也为陵川人民配合工作人员的积极性而感到骄傲,骄傲我是陵川人。国家重视,人民配合,正是人民所形成的合力,使得我们在工作的时候更加有序,更加迅速。疫情无情人有情,非常感谢给予我这次机会,可以用实际行动把家乡建设的更好。

青年志愿者  张璐佳

这个世界上,从来没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一些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次放假回来做志愿者服务使我感悟颇多,作为一名大学生,参加志愿者活动,是一次很好的体验。针对防疫情况的志愿活动,更是一段难忘经历。疫情面前,一座城市的安危决定着每个人的安危,疫情面前,每个人的防护又将铸就城市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随着春节假期的到来,人们纷纷返乡与家人团聚,而这时疫情防控工作也就到了关键时期。街道社区作疫情防控前线,排查任务繁重。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会配合社区做好排查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自己的一份力量。每位志愿者之于社会,无异于沧海一粟,而正是这无数的沧海一粟,构成了川流不息,构成了波澜壮阔。社会需要志愿者,人类的发展需要志愿者。

青年志愿者  赵思颖

今天参加了陵川县崇文镇城北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在为期一天的志愿服务中,我深刻感受到了一线医护人员的辛苦和不易,我从早上八点到下午四点全程站立,仅仅是发采集卡就让我全身酸痛,更别说一直弯腰为群众采集核酸,不时遇到年幼的小朋友,还得耐心引导,我由衷的佩服他们。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应当向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学习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提高防疫知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响应国家的号召,用自己的微弱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战!

生逢盛世,重任在肩

吾辈青年,一腔热血

愿为星火,聚以燎原

疫情来袭,他们是热心的青年志愿者

齐心抗疫,共克时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