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陵川县税务局:“七学”联动求实效

发布日期:2021-09-22    作者:靳喻涵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陵川县税务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今年,国家税务总局陵川县税务局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七学”联动,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班子示范“领学”。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列入党委会学习和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中,分专题、分阶段集中学习,每个班子成员都负责一项学习内容的交流研讨,带领全体职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宣讲团队“讲学”。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老师赵雪峰作题为《百年伟业光辉历程》的现场专题宣讲。积极参加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税务机关组织的专题宣讲,观看总局、省局、市局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聆听省市县税务系统党委书记的专题党课,引导党员从宣讲中感悟光辉历史,凝聚奋进力量。

党员干部“自学”。通过学习强国、三晋先锋、学习兴税等在线平台,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七一”讲话学习搬上“云端”,党员干部每天打卡学习、对战答题、比拼积分,在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中,提高自主学习的动力和毅力。

青年干部“联学”。全局40岁以下青年干部为主体,建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按月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召开青年理论学习交流座谈会,使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为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

红色资源“导学”。充分利用当地的红色教育资源,前往县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历史展览馆、瞻仰革命先烈、聆听陵川号兵的故事等形式赓续红色血脉。赴全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天池村,沉浸式感受共产党的艰难发展历程。赴附城镇台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从第一书记郭建平、郭子涵父女脱贫攻坚的生动事迹中汲取奋发有为的前进力量。

知识测试“促学”。组织全体人员参加晋城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史爱党、学史爱国”党史知识大家答活动和全国税务系统党史知识线上竞赛。机关党委每月编制一期《党史知识百问百答》,全方位检测党员干部对党史知识的掌握程度。推荐年轻税干参加全县党史知识竞赛,荣获三等奖;参加市妇联党史知识竞赛,荣获二等奖。以考促学,以知促行,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行动自觉。

帮办实事“验学”。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检验学习成果。发放纳税人满意度服务卡6000多份,收集并落实建议35条。多次召开税企座谈会,为群众解决问题24个。设置“简事快办”和“办不成事反应”窗口,制定“三台联动”一体化办事机制,提升办事效率。设置爱心驿站,推进纳税信用修复,坚持把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贯穿始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