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县统计局开展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作者:   来源:陵川县统计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了让公众了解统计知识,感受统计工作,促进统计公开透明,提升政府统计形象,根据国家和山西省统计局、晋城市统计局关于做好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要求,陵川县统计局以“学党史、悟思想、勇担当、开新局”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相关宣传活动,展现我县统计工作风采。

一是举办一次普及推广统计知识宣传活动。9月15至20日通过线上线下、实地宣传、网络宣传等多种宣传方式方法,通过开辟网上宣传专栏,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宣传发布相关系列活动开展信息,宣传普及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知识,展现统计科学发展的成就和理念。

二是召开一次座谈会。9月16日,根据局活动方案统一部署安排,召开一次“学党史、悟思想、勇担当、开新局”专题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徐静发表重要讲话,相关统计人员讲述统计人员自己的故事,聆听统计历史声音,彰显统计人牢记宗旨、为民统计的初心使命,展示统计精神代代传承、继往开来的时代担当。

三是举办一次现场宣传。9月18日,积极组织在户外举办的“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设立统计法律和知识咨询台,走进社区街道开展宣传活动,发放统计法律法规、统计常识和知识、统计数据和分析报告等资料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使社会公众与统计“零距离”接触,力争形成“走近统计、了解统计、支持统计”的良好社会融洽氛围。

四是开展一次专业统计服务。根据统一部署安排,9月14日至21日,结合当前统计工作,相关专业业务股室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相关工作,立足本职专业服务“进部门、入企业、到乡镇、入基层”,宣传“四上”入库申报指南、统计法律法规、山西省统计条例等统计产品,指导项目单位和企业规范资料报送,指导人员完善指标解释,方便统计方进行数据上报,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企业和社会对统计工作的知晓度、关注度、参与度。

“中国统计开放日”是全国统计系统的一项重要活动,不仅是统计系统对外服务的名片,更是统计人共同欢庆的节日。通过举办系列活动,提升了统计人的形象,营造了全社会共同支持关心统计工作的良好工作氛围,更是增强了全体统计人的凝聚力,改进了统计工作,推动统计工作水平的不断提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