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陵川县司法局开展2021年中秋国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8    作者:   来源:陵川县司法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持续强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18日上午,陵川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中秋、国庆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局属事业单位所有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晋城市纪委监委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弘扬风清气正、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通报了中央、省、市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

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永亮同志就做好节日期间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保持绝对忠诚。局党组、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党中央政策方针和省、市、县重要决策部署,同时要用实际行动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和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转作风、抓落实、优服务、提质效”;二要履行主体责任。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管好自己、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好“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和压实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山西省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以及省市县其他规定,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把好“总开关”,当好“领头雁”,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入深入细;三要严守纪律规矩。要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搞吃请送礼,不参与赌博性娱乐活动,严防节日期间“四风”反弹现象要保持头脑清醒、警钟长鸣,切不可抱有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四要勇于担当作为。双节期间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要做好节日期间维稳值班值守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所有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外出报备等制度。同时要严格落实对“两类”人员的疫情防控管控,节假日期间,凡需外出的“两类”人员,必须请假并经主要领导批准后,方可外出。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政治清醒,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五要筑牢拒腐防线。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在节日期间要严守规矩底线,严格禁止出现违规吃喝、出入私人会所、收送礼品礼金等违纪违规行为,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良好的生活作风,确保廉洁过节。

通过开展节前廉政谈话,达到了“提神醒脑”的作用,提醒全局干部职工始终保持清醒地头脑和清廉的本色,营造文明、健康、清廉、和谐的节日氛围,确保风清气正过“双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