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陵川大队联合县公安局召开第二季度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6-17    作者:   来源:信息采集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加强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进一步提升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水平,为建党100周年重大活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6月16日,陵川大队联合县公安局召开第二季度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培训会。

培训中,大队卫江波参谋结合近期全国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进行了剖析,随后结合相关消防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利用PPT课件授课的方式就公安派出所日常监督检查范围,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方法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就消防宣传教育、消防监督检查、行政处罚案件办理、消防法律文书填写和录入、消防器材使用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并结合派出所工作实际,重点强调了“九小场所”、“多合一”场所、居民住宅区、电动自行车等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步骤与方法。随后,针对当前乡村旅游发展迅猛,农家乐(家庭旅馆)迅速兴起,重点强调了农家乐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标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以及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等内容。对于民警提出难点、疑点、不理解的问题,现场与民警进行了全面深入讨论,耐心为他们答疑解惑,做到理论讲授与答疑指导相结合,帮助他们解决消防监督业务方面遇到的难题。

培训结束后,王红旗副局长就下一步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切实落实所长负总责、分管所长具体负责、专兼职消防民警和警务室民警具体实施的分级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二是要抓住关键,找准重点。农家乐消防安全管理仍然是当前派出所消防工作的重点、难点,乡镇派出所要结合实际情况,加强对农家乐的监管;三是要加强联动机制,各乡镇派出所要主动与消防部门对接,开展联合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努力做好全县火灾防控工作。

    分享到: